English

中国残联呼吁亚太国家加强残疾人工作

2000-12-13 来源:光明日报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12月12日电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12日通过代表向当天在此间开幕的“亚太残疾人十年”活动2000年推广大会致辞说,亚太国家在设计新世纪残疾人工作发展战略时应注意保持残疾人工作的发展势头。

致辞说,“亚太残疾人十年活动”至今已进入第8年。亚太残疾人工作将在新世纪进入新的层次。但亚太各国同时也清醒认识到,本地区残疾人状况仍面临严峻挑战,残疾人全面参与社会生活的障碍尚需逐步消除。

致辞表示,为切实保障残疾人利益,中国正呼吁联合国制定一项保护残疾人权利的国际公约,而目前这一倡议已经得到越来越多的国家支持。

“亚太残疾人十年”活动是亚太各国从1993年至2002年间共同开展的一项推动残疾人事业的社会行动计划,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举办推广大会。中国是这项活动的主要发起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